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贫困户张大爷多年铁关节炎好了! 为什么?因为“福星”进了村~~
2018-01-05 10:05:11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我这双膝骨关节炎患了多年,现在基本好了,在山里走没有困难了。你看,这片笋竹林长得多好!这得感谢你们,帮我拔掉了‘病根’。”日前,泰宁县大龙乡角溪村贫困户张大爷拉着前来出诊的家庭医生,满脸笑意。

当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又来到帮扶村角溪村开展健康检查活动。

大龙乡是该县最偏远的山乡,而角溪村又是乡里最偏的村庄,交通不便,村里医疗卫生条件差,仅有一间简单的医务室和一名乡村医生,村里不少人因贫致病、因病致贫。

“村里缺医少药,小毛病还能对付,要有突发疾病、大病,就没有办法了。”村党支部书记叶运瑞介绍,“现在有了家庭签约医生真是太好了,一有事,只要一个电话,村里人都不要出门就能把小病看好,遇到大病什么的,他们能帮着送到大医院,真是村民的福星。”

 据统计,乡卫生院帮扶工作队进村前,村里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8户因病致贫。结对帮扶两年多,他们成了村民们的“健康顾问”,该乡卫生院还多次组织医疗专家进村义诊,为村民赠送药品、免费治疗,同时还为村里贫困户建立了慢性病管理档案,对贫困户进行热心服务,村民健康状况持续改善。

贫困户到乡里就医,结对帮扶的医生会全程陪同服务,医院免除其挂号费和相关检查费用,住院也不需要排队候床。如今,村里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大多摆脱了疾病,增强了脱贫信心。(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