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身影 > 正文
执教20余载,他甘愿做一颗"螺丝钉"
2017-12-13 12:43:19 陈秀玲 来源:  责任编辑:  

廖兴贤老师是大田乡中心小学已有近30年党龄的一名老党员。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有的只是寒来暑往,日复一日地苦干实干。

廖兴贤担任学校教导主任已有二十余年。教导处的工作,繁琐,复杂,二十几年如一日。他不但要组织管理好学校的教学工作,还要对学校的各种教学档案进行编录、归档、整理。为此,他经常工作到夜深人静,有时还要牺牲周末休息时间。

他工作起来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由于学校专业教师不足,廖兴贤在做好教导处工作之外还主动兼任了全校各班信息技术学科的教学工作。他年纪不小,可对自己要求很高,备课一丝不苟,教学兢兢业业。教学成绩突出的他,还毫不藏私地把经验分享给同事。

廖兴贤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有事就找我”。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往哪拧,脏活累活自己往往冲在一线,给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用自己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含义,散发着平实又闪烁的人格魅力。

“廖老师像我们的长辈、爷爷,对我们从来都是那么耐心、温柔。我们遇到学习上、生活上的问题都找他,他是我们最信任的人!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大田乡中心小学小廖同学说。(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