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农业科技 > 正文
"农事小管家"来了,为您科学务农支几招!
2017-12-11 10:04:22 江懿鑫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大龙乡“志愿者”大学生小肖如期将农业常识、森林防火、节水方法等内容做成宣传图张贴到了村内宣传栏,引来了许多村民观看。村里的李大妈乐呵呵地说道:“原来种地只顾干活,也不讲究科学方法。现在有了小肖他们提醒,教给我们一些科学种植方法,这大白菜长得更好了!”

    像小肖这样的“农事小管家”在大龙16个村几乎每村都有,他们主要由“三支一扶”、“志愿者”大学生和村书记、主任助理担任,自发地为村民提供一些农业政策和农业知识。双坪、显口、龙安等村还办起了“村级农事宣传栏”,每周为村民刊出天气预报、农业技术等内容,为广大村民未来一周的农活安排提供了便利。有的大学生村官在村里办起了宣传栏、农业信息查询站等活动,只要村民有了农业及生活上的难点问题了,这些大学生和村书记、主任助理都会义务解答,自已不了解的就会到互联网上进行查询,并将查询结果打成纸制的文件,方便村民学习。

    “其实我们的知识和能力很有限,有些东西主要也是靠网络获取的,每次办宣传栏都要认真地搜集准备。只要看到村民们满意的笑容,我们觉得做这些都是值得的。”大学生村官小廖说道。 (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