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一事一议"惠民生——11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村民夜生活
2017-12-11 09:37:19 张伙珠 来源:  责任编辑:  

“自从我们村各小组通了路灯后,我们现在晚上串门方便多了,交通出行安全也有了保障!”近日,大田乡料坊村坑边组小组长廖金忠刚从本组村民家收缴新农合参保费回来后高兴地对妻子说道。

“是啊,往年你去收医保都要举着手电筒挨家挨户去收,现在好了,晚上出行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妻子黄应枚连声附和。

料坊村全村共有十二个村民小组,360余户农户、1600余人。 村里的水泥道路基础较好,能够保障村民的日常出行,但由于路灯的缺乏,村民们夜间出行没有安全感,因此村民希望安装路灯的愿望十分强烈。

为了方便村民出行,该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把路灯亮化工程列入该村“一事一议”首选项目。通过申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12.18万元,村财自筹16万余元,在村内各小组共安装了110盏太阳能路灯,改善了村容村貌,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

“太阳能路灯环保节能,安装简单,无需人工管理,还不用交一分钱的电费。一到天黑,灯光照亮村路,晚上出行安全了,锻炼散步也方便了,村民都非常开心。”料坊村村支书邹细胜说道。

据了解,2017年大田乡共建设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6个,涉及行政村6个,总投资93.05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50.78万元,受益群众达6千余人。(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