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农业科技 > 正文
家境贫寒的他,脱贫梦深藏心底~如今,终迎来转机,对未来,他自信满满
2017-12-08 12:06:34 高继宏 来源:  责任编辑:  

走进朱口镇南坑村谢家良的养鸭地,只见数千只鸭子追逐嬉戏,泥地撒欢。看着眼前成群的鸭子,谢家良高兴地说:“养鸭圆了脱贫梦,我的干劲更足了。”

谢家良是南坑村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过去主要靠种植水稻为生,仅有的几亩地,一年下来基本只够维持自家两口人的生计。家中的母亲90岁高龄,体弱多病,需要常年吃药治疗。他也曾想过搞点副业补贴生活,可是家里太困难,实在没有启动资金,想法一直埋在心里始终未能如愿。

2016年,谢家良的脱贫梦迎来了转机。镇扶贫办得知他家情况后,将他列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还为他配备了一名帮扶干部。帮扶干部在得知谢家良有养殖创业想法后,第一时间为他报名了镇里的雨露计划,还联系了农技员帮助谢家良提高养殖技术。为了解决缺乏启动资金的问题,帮扶人联系镇扶贫办为他争取到3000元的中央扶贫资金,有资金、有技术的谢家良利用南坑村优质的自然环境,放养了300只鸭子。

一开始养殖,没有经验的谢家良遇到了很多问题,养殖困难外加生活压力让谢家良一度想过放弃。帮扶干部的时常入户,多次鼓励谢家良振作起来,还带着农技员上门为谢家良解决养殖困难。一年过去,谢家良的养殖技术在农技员的指导下进步不少,养殖的数目也增加到了1000余只。

谢家良说,“养鸭仅仅勤劳还不够,喂养、防疫等环节都很重要,要不是政府的好政策,我没资金没技术,都不懂苦日子何时是个头。

目前,谢家良已放养了1000余只鸭子,放养的鸭子肉质鲜美,可以卖到13元一斤,预计年底收入将超过4万元,年底就将脱贫。面对良好的收入预期,谢家良自信满满。(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