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党的建设 > 正文
这条管道直通百姓"心坎",解决400余村民安全饮水问题
2017-12-07 09:39:49 龚依敏 余文娟 来源:  责任编辑:  

从朱口镇音山村的公路边望去,一条弯曲蜿蜒的自来水管线在田间穿梭,这条水管布在音山益村至官路边两村之间。为解决益村、官路边两个自然村还未通自来水的问题,镇村两级共同争取公益性一事一议的安全饮水工程项目,并于近日开工。

据音山村主任张珍平介绍,目前安全饮水工程已开工半个月,总长3000多米,预计耗时两个月完工,总花费预计在40万元左右。水源引自音山自来水厂的优质山泉水,水质优良,清澈见底。受益户数百余户,受益人口有400多人。力争春节前夕实现两村通水目标。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拼接水管,此次工程使用的是PE给水管,这种管防漏性很强,管布下去后再倒上细沙,就可以防止石头戳破水管,能够更好地加固。施工负责人李师傅说:“这个安全饮水项目是民生工程啊,既然交给我们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之前我们要用水都是去提井水或是到后山打水,非常不方便,这次安全饮水工程建成后就能家家通自来水了,真是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问题。”官路边村民邹大哥说。

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打造成为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惠民工程,既方便了群众的生活生产又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指数。(朱口镇)


施工现场


水源清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