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党的建设 > 正文
一位83岁老党员的坚守:64年的入党生涯里,组织生活从未缺席、迟到
2017-12-07 12:42:50 许芸 来源:  责任编辑:  

“赵大爷,你慢点走,现在才1点半,会议要2点才开始。”不久前,大田乡垒际村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老党员赵炳炎再次提前半小时走进了会议室。

83岁的赵炳炎,是大田乡垒际村徐家际小组人,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赵大爷平时不怎么出门,党员大会却从不缺席,还都是提前半小时到。这位64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用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诠释着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意识。

垒际村党支部书记江爱年说,每次村里开党员大会,赵大爷都是最积极的,“说实话,现在年轻人迟到是家常便饭,赵大爷一个80多岁的老党员每次开会都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场,确实不容易!”

从徐家际赵炳炎的家到垒际村部有半个多小时的脚程,赵大爷年纪大步子慢,每次要走上1个多小时。党支部考虑他行动不方便,将他列为走访送学的老党员,可以不参加集体活动。结果他坚决不同意党支部的意见,坚持要求参加集体学习、参加会议、过组织生活。为了不迟到,老人还“执拗”地买了辆“小毛驴”,每逢支部有活动,村部边上总是停着一辆助力车。在组织生活中,他从未迟到、缺席过一次。

赵炳炎老人还每天坚持自学。白天他戴上老花镜坐在家门口手捧着学习资料一字一句慢慢地读着,有了重点的内容他就歪着头一个字一个字地抄在学习笔记上,到了晚上他还会认真地给儿子、孙子讲党的历史,讲红军战斗的故事。这个普通到没有任何辨识度的老人,渐渐成为了村里党员的榜样。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