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泰宁旅游> 热门活动 > 正文
汛期来临,抢修古建在行动!
2017-11-24 14:53:17 邓玲莹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连日来,杉城镇胜一村建筑群内的朱氏祖屋北墙正在修复中。工人们小心地将老砖拆下整理,可以再用的重新将它砌上墙。目前,修复工作已完成一半。

朱氏祖屋位于尚书第建筑群内,距今已有80余年的历史,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具备厚重人文历史的古建筑,诠释着当地的文化积淀。老宅的住户们年轻的已经搬离,现仅有一位91岁的老人居住。

老宅墙体因年久失修,逐渐倾斜,墙体出现裂缝。发现该情况后,杉城镇立刻请广告社在危墙上喷绘“危墙,注意安全!”等字样,并拉好警戒线,警示行人注意安全。同时,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和村文化协管员加强日常巡查,时刻关注危墙情况。

一年来,墙体裂缝越来越大,整个墙体右上侧向内凹陷,墙根处墙体外凸,用手轻轻一拍,就掉下不少泥土,随时有倒塌的危险,给居住的老人和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该镇根据《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保养维护管理规定》的坚持抢救第一原则,同时,为避免主汛期强降雨导致墙体出现更大的损害,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立即同县级文物保护部门对接,积极争取资金,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拟定修复方案,组织施工队伍对朱氏祖屋危墙给予抢修。按照修复方案,墙体尽量使用古建筑原有的青砖,预计六月中旬可以完工。(杉城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