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泰宁旅游> 热门活动 > 正文
【红色泰宁】红军街,外地学生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2017-10-10 18:00:15 江其莲 林世汉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暑假期间,外地的中小学生纷纷到泰宁开展红色夏令营活动。为更好让学生了解泰宁人民革命斗争历史,了解革命先辈英雄事迹,让学生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连日来,县关工委宣教工作组副组长陈祖意不顾天气炎热,坚持每天免费带领学生参观红军街(东方军司令部旧址)、尚书第、铜像公园,并为学生们讲述泰宁的革命故事。

作为全国21个原中央苏区县和全国“百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之一,红军曾三进三出三次解放泰宁,泰宁成为第三、四、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之一,是第五次反围剿前夕红一方面军和东方军的战略军事指挥中心、军用物资补给中心和向东方战线挺进的重要门户。3000余名优秀泰宁儿女献身革命,数万工农红军曾在此屯兵饮马。周恩来、朱德、杨尚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运筹帷幄、指挥作战,新中国10位开国元帅中就有8位在这里生活战斗过。(关工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