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泰宁旅游> 热门活动 > 正文
高温+雨季古树受病虫害威胁 大源村喷药杀虫正当时
2017-10-10 17:40:37 鲍杰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随着雨季来临,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新桥乡大源村上百棵树木受到病虫害威胁,其中有几棵是百年以上的名木古树。

为使树木免受病虫害,同时,也为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生态环境,近日,大源村两委对村内树木进行喷药作业。

据悉,大源村古树成群,村内古树约200余棵,其中由县林业局挂牌标识柳杉、枫树、红豆杉等名木古树40余棵。目前,大源村拥有两个古树群,分别为龙栋的苦槠古树群和邓家塘的柳杉古树群。为保护古树健康生长,维护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古树参天的特点,大源村两委对古树进行了为期两日的喷药作业,有效控制虫害,给了大自然和村民一个满意答复。(新桥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