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百年楠木林,留住乡愁记忆,激活乡村经济
2017-08-18 11:19:40 李菁 来源:  责任编辑:  

干净整洁的石板小路、郁郁葱葱的楠木古林、白墙青瓦的徽派建筑,高耸的马头墙透过树叶的掩盖露出的一角,若隐若现。在铺满青苔湿润的石路上,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清晰,茂盛的楠木林就置身于泰宁县朱口镇音山村中坊的风水林中。

音山村楠木距今已经有200-300年的历史,占地面积23亩,楠木数量达70棵,为了留住这些珍贵的树种,保护好这一片青山绿水,守护好这些古树文化,让大家来到音山,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下记忆、记得住乡愁,音山村委与当地百姓协商后,村民们自发愿意将楠木林保护起来,建造一个风水林,结合乡村旅游激活乡村经济。

音山村立足资源优势,以发展生态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方式,对古树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探索出新的经济“亮点”,为乡村注入新活力。

随着楠木林基础设施的完善,周六周日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每逢节假日,许多观光客来到楠木林走走石板路、观看百年古树,感受一下浓浓的乡村气息。

音山村依靠古树等一系列景点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村集体收入达15万元。村民们靠着卖土鸡蛋、大棚蔬菜、西红柿采摘、赏花踏青自助游等特色农作物,年收入增加了一倍,村集体也有钱了。

邹紫云原来是音山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如今,他在村里开起了农家乐, 年收入达到2万元左右。如今,这样的农家乐在音山村有10户。每户每年收入有2万多元。让游客赏乡村美景、吃农家饭、住农家房,真正实现了吃住行“一条龙”服务。

村书记游德财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古树林等特色资源,把旅游做大做强,保护好古树,突出景点特色,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把旅游发展起来,让这些成为我们记住乡愁的最好载体。”(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