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40余亩昔日灾毁田 今朝栽满绿油油"黄金稻"
2017-08-02 10:34:17 廖丹红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在大田乡料坊村料,一大片绿油油的稻谷田格外惹人注目。

这一片田地有40余亩,曾在2010年“6.18”特大洪灾中成为灾毁田,乱石成堆、杂草丛生,被长期搁置无法耕作。今年来,该乡利用基本农田保护建设项目契机,积极向上申请资金,加快进度,进行灾后水毁耕地复垦工作。

据悉,该项目投资约27万余元,不仅修复这40余亩灾毁田,还修建了水泥路200余米、排灌沟300余米等,以保障料坊村及周围汛期耕地的正常耕种和农户安全。同时,在农田复垦过程中,乡干部们进村入户,鼓励该田块涉及的20余户农户种植农作物。

如今,这块田地里种满了绿油油的“黄金稻”。“没想到这块地被灾毁成那样了,如今还能种出这么好的庄稼。现在我们全家四口人,不但不用买米吃,还有余粮可卖了!”水毁稻田复垦大户小邹高兴地说。(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