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地膜回收 烟田里吹起的“绿色风”
2017-05-12 09:45:18 杨静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开善乡烟草站技术员林清良挨家挨户动员儒坊村烟农开展地膜清理回收工作。

“小杨,趁着天气好,赶紧把你家田里清理好的地膜整理打包运送到集中回收点,我们将进行回收。”

据悉,为减少烟田污染、保护烟区生态环境,解决白色污染,该乡烟草站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积极开展废弃地膜回收工作。由烟草公司按照3元/亩的标准补贴烟农,合作社组织人员回收废旧地膜,鼓励烟农走绿色种烟路。

该乡地膜覆盖面积年均达到4300亩以上,每年使用地膜12吨。使用地膜的农田普遍存在地膜残留量过高问题,不仅造成农作物减产,还严重污染了农田。

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两个村1200多亩废弃地膜回收工作。(开善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