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搭建傩舞台 延续“傩舞梦”
2017-04-25 11:28:09 鲍杰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在新桥乡大源村傩舞台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撸起袖子干的热火朝天,舞台铺板、模线、上色等工作紧而有序的进行。

傩舞台建设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工,建成后主要用于傩舞表演。目前,傩舞台建设已完成80%,预计4月底可完成全部工程量,赶在五一小长假前使用。

“早在南唐时期,我们老祖宗严续就把傩舞带回村里,百千年来,傩舞已深植我村,成为我村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原来我们都是在宗祠里跳傩舞,空间有限,很多动作无法施展开,现在新建的这个傩舞台,不仅打破了空间小的障碍,还成功搭建了一个傩文化的传承平台,营造了浓浓的傩文化气息。”傩舞传承人严建华说道。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要求,该乡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同时,加快傩舞台施工进度,以期顺利保障傩舞台序时或超序时推进。(新桥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