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栽下5000株紫薇树 扮靓旅游专业村
2017-04-20 10:30:34 吴娜婷 来源:  责任编辑:  

 近年来,杉城镇着力实施美丽乡村景观提升工程,采取“企业+农户+基地”的模式,与千芳农业签订协议,在杉城镇际溪村栽下5000株紫薇树,利用企业带动辐射周边群众就业增收,全力打造“一村一品”旅游专业村。

在李家岩山脚下,三五成群的农民忙着挖坑埋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踏实,挖坑、栽树、盖土、浇水等各个环节都精心对待,认真栽下这些“希望树”。栽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经过一个下午的时间,5000棵紫薇树便成行成列。

“紫薇花开百日红,轻抚枝干全树动”。紫薇树是中国珍贵的环境保护植物,具有适应性强、寿命长、观赏性等特点,花期在6-9月,花色有白色、红色、紫色等多种,待紫薇树长成,将成为耕读李家的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该项目投资15万元,由“千芳农业统一采购种苗,农户负责种植,杉城镇提供种植基地”的方式,统一种植、养护、销售,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又拉动了经济增长。

今年,杉城镇为了破解际溪村产业收入低的瓶颈,多次外出考察取经,通过引进企业,采取“企业+农户+基地”的模式,将目标定位在美丽乡村景观提升上,即扶了贫,又扮靓了“美丽乡村”。(杉城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