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居有其所 乡里的五保户住进了公寓
2017-04-18 12:48:19 廖子发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大龙乡龙安村的五保户柯世燕再一次搬家了。不同于以往的是,相对于以前因住房条件差而“无奈搬家”,这一次他特别高兴,对入住的新家也是满心的欢喜。

在新家,柯世燕左瞧瞧,又看看,串个门,走访下其他一起搬进新家的老人,再看看家中新床、新灶、新卫生间。这配套家具,这装修,可比一般农户住的还好,没想到自己老了,还能住上这个高档的公寓。想起当初乡里说要翻盖敬老院时要自己暂时搬离回村里安排的房屋住时的不配合,柯老有点愧疚。

柯世燕是大龙乡2016年五保户扶贫搬迁对象之一。2016年大龙乡为全乡的20户五保户申报易地扶贫搬迁,每户按照扶贫搬迁补助1.5万元至2.8万元,残疾追加补助1000元,民政受灾补助2.5万元给予补助,共计补助资金100.9万元。从建房始,乡里就聘请晨光设计院从住宿舒适度上按照每户建筑面积24平方米予以设计,内设厨房、卧式及卫生间,配套相关热水器、电磁炉等相关生活设施,此外敬老院还设有一间活动室,以供老人休闲娱乐,经过半年的建设,如今,乡里的18户五保户已全部入住新房。(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