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校地对接精准助力 百人实践团服务新农村
2017-04-18 12:46:40 何宁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4日,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摄影学院108名师生来到开善乡余上村开展教学实践活动,这是开善乡与华光职业学院继去年12月签约授牌共建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以来,首批师生来到我乡开展教学实践。

行摄儒乡 镜头聚焦美丽乡村

幽静的小路、清澈的溪流、绿色的田野、淳朴的村民……华光摄影学院的户外摄影课景色唯美、内容丰富。老师和同学们用手中的相机、航拍器开展实地教学,以“生产美、生活美、环境美、人文美”为拍摄内容,按照风光、纪实、人物进行分类,用镜头记录下余上村的美丽风貌。

同学们航拍摄影让村民们开阔了眼界,许多村民都是第一次接触,一段航拍余上的视频是华光摄影学院的师生们送给村里的最潮的礼物,用镜头记录下村民的最美乡愁。

志愿先行 定格老人幸福瞬间

余上村位于开善乡东北部,是一个古朴宁静的原始村落,百名高校师生的到来让这个小村子热闹起来。村里的孤寡老人众多,很少拍照,华光摄影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所学专业进行文化扶贫,用相机为村里的孤寡老人义务拍摄照片。

特写、全身、侧面、证件照,同学们与老人们亲切交流,搭建陪伴的“连心桥”,老人们或是笑容真挚,或是眼神诚恳,透露出勤劳耕种的一代劳动人民的纯真与质朴,还有一种溢于言表的幸福。

校地对接 携手创建生态文明

环保是时代的主题,华光摄影学院的师生们致力于传承生态文明,利用校地对接的机会,同开善乡团委共同开展了“校地共建美丽乡村,携手创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乡村卫生大清扫活动。师生们进行简单分工后,遍布村落各处,大家捡的捡、装的装,不怕脏、不怕累,忙得热火朝天,积极清扫,为乡村环保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了周边村民,得到村民的称赞,大家踊跃参与,身体力行建设美丽乡村。

校地对接,精准助力,农村基层是莘莘学子锻炼的大舞台,同学们通过实践,走进农村送服务,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传递着青春正能量。(开善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