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120个小小垃圾桶 美了环境净了水源
2017-04-14 09:57:32 熊明欢 来源:  责任编辑:  

 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村垃圾数量和种类逐年增多,难以分解的垃圾越来越多,沿河两岸村庄生产生活垃圾已成为影响河流水资源安全的重要根源之一。日前,为全面贯彻河长制,保护水环境,朱口镇向集镇所在地朱口村发放垃圾桶120个,解决该村生活垃圾问题。

笔者在朱口镇朱口村看到,该村街头巷尾家家户户门口都随处可见一个个圆形垃圾桶。据朱口村党支部书记肖秀龙介绍,朱溪从村中间穿流而过,原来村民环保意识薄弱都将生活垃圾倒在沿河附近,严重污染了河流水资源。“现在好了配置了垃圾桶,村民可以将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垃圾都倾倒到这里,而且每天都会有专门的人上门清运一次,既改善了村里的环境,还杜绝了对水资源的污染。”肖秀龙说道。

据了解,为了全面落实河长制保护水环境,朱口镇在全镇实行二级环卫制度,镇区卫生由镇环卫站负责,村级卫生由各村负责,根据镇区及各村布局合理划分环卫分工,做到面面俱到、不留死角。不断完善环卫考评机制,提高保洁人员业务水平,对重要节点实行包干制,提升镇区及各村的卫生水平,确保河内、两岸、桥旁没有垃圾。各村建立所负责河段沿河两岸工矿企业、加工厂、养殖场、生活垃圾处理等台账,督促各生产建设单位业主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做好宣传教育、巡查记录、信息收集,并协助做好执法查处工作,实现清洁朱溪,最美朱口这一目标。 (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