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成立“乡村乐龄学堂”鼓励老年人终身学习
2017-03-28 11:16:33 叶灵 来源:  责任编辑:  

近年来,乡村人口老龄化正在成为乡村社会的常态。为鼓励老年人快乐学习而忘龄,日前,泰宁县梅口乡成立了“乡村乐龄学堂”,促使乡村老年人健康老化、活跃老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宜安、县人常委会主任黄志远等领导到场祝贺。    

梅口乡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1100人,占全乡人口总数的17%,其中集镇周边2公里范围内老年人近300人。启动“乡村乐龄学堂”,主要是协助老年人快乐学习,带动老年人加入终身学习行列,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充实他们晚年幸福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上,陈宜安为梅口乡“乡村乐龄学堂”授牌,还给老年人现场讲解《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让老年人真正了解自身权益。

梅口乡“乡村乐龄学堂”正式成立后,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老师与老年人开始了首次互动教学。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台湾籍副教授在课堂上教老年人做起了健康操,让来年人活动筋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梅口乡拥坑村肖祥茂老人说,很多老人平时没有怎么锻炼身体,现在有老师在这里教,学了后空闲的时候在家都可以锻炼一下,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梅口乡“乡村乐龄学堂”是目前全市成立的第一家让乡村老年朋友“共学、共餐、共伴”的学堂。今后,梅口乡将进一步优化人员力量,依托老年协会,定期开展各项活动,提升老年人自主学习意识和道德素养,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力争将“乡村乐龄学堂”办出特色、办成品牌。(梅口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