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精准扶贫从“心”再出发之:偏远山乡南坑村搬迁至龙湖村
2017-03-28 12:40:58 童兰妹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段时间来,因为村庄要搬迁的事,朱口镇南坑村书记钟仔发心情总是特别激动。

“现在地协商好了,消息也宣传出去了,就等村民来报名了。”他说。

南坑村是朱口镇偏远自然村之一,离集镇所在地25公里,海拔高达650米。全村共有282户1114人,但由于位处偏远,很多村民都陆陆续续搬了出来,现在常住人口不及原来的三分之一。特别是几个比较偏远的自然村,离村部就有五六公里,目前每个村小组都仅剩三五户仍然“坚守”在那里。

在朱口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日前,南坑村最终与龙湖村协商好,将南坑村留下的住户全部搬迁至龙湖村东车自然组,安置点面积共6916.39平方米,可容纳49户新建。这个镇“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分管领导严绪文第一时间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及南坑村村两委、2位设计师,到现场查看地形研究商讨,为南坑村“整村搬迁”设计美好蓝图。

“现在村里没什么人,交通也很不方便,大家都有搬迁的愿望。我之前没有搬,一是因为没钱,二是担心都搬走了,南坑村不就散了!”村里的贫困户杨生平与笔者聊道,“现在好了,有地盖房,又会给我困难补助,更重要的是村里人又可以住在一起,我了解情况后第一个就报名了。”

据了解,现已有22户村民报名,其中4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