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小山村”变形记“ 18户官江村山坊组村民生活发生巨变
2017-03-03 10:02:38 廖子发 来源:  责任编辑:  

依山傍水,统一的杉阳明韵建筑风格,新通车的公路路过家门口,再不用坐渡船就可以到家了。大龙乡官江村山坊小组的18户村民怎么也不会想到,仅仅两年时间,自家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原先这个村小组的交通非常不便,村民们外出需要乘坐渡船往返,进城得1个多小时。由于交通不便,发展也缓慢,村里几乎没有新房,木制结构的老房子火灾隐患堪忧,环境脏乱差。更糟糕的是村庄靠近山体,一到雨季,村民就担心屋后的山体会溜方下来,睡觉都不踏实。

2015年,经过山坊组村民同意,乡里统一规划设计对山坊组旧房拆除,整体新建。同时,县移民局将该项目列为移民脱贫解困项目,对每个建房移民补助资金1.5万元,并承诺协助做好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大龙乡政府又将该项目申请为造福工程项目,对18户83个建房人口每人补助3000元,此外对贫困户和计生户每户追加补助3000元。

经过近2年的建设,如今,18栋三层小洋楼已经一字排开矗立在山坊组的旧址上,许多农户已入住新房。更让山坊组高兴的是,新修建的下渠至大龙的公路通车,外出再也不用乘坐渡船,进城只需半个小时即可。交通的改善,让村民对今后的致富充满了希望。(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