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家门口“淘金” 留守妇女成为春耕生产主力军
2017-02-23 10:18:15 杨爱英 来源:  责任编辑:  

 眼下,正值蔬菜种植的有利时机。连日来,大龙乡的留守妇女互相邀约,组成蔬菜种植大军,在该乡双坪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100多名留守妇女在快乐地忙活着,成为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该乡针对留守妇女就业门路窄、致富增收困难这一现状,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培训、拓展渠道,多措并举努力破解难题。乡里因势利导,加强对“留守妇女”种植蔬菜技术与管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她们勤劳致富的能力。

双坪村村民郑银銮就是参加了乡里举办的高效农业技术培训班后搞起了蔬菜种植,用她的话说就是“农忙时种地,农闲时种菜,一年四季人不闲、钱不断。”而正在双坪合作社种植蔬菜的留守妇女李秀红说:“这地里的活儿好干,离家也近,中午能回家做饭,不影响照顾老人和孩子。每天都能挣上80多块钱,老板也不拖欠工资。”话语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该乡积极建立完善留守妇女人员信息库,全面掌握留守妇女家庭现状。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使大家掌握一技之长,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特色农业发展。积极推进乡企联合,实现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我乡还免费开放乡文化站、农家书屋,为留守妇女提供知识充电、素质提升平台;组织广场舞、健身操、棋类比赛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抵制打麻将等农村常见不良陋习;积极开展“文明家庭”、 “好儿媳”评选表彰活动,将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促进家庭和谐。(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