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一竿子到底”的村级财务“清账行动” 力促给村民一本 “明白账”
2016-12-16 11:15:06 陈章瀚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开善乡纪委联动乡人大、经管部门对辖区内的10个行政村开展了一场“一竿子到底”村级财务“清账行动”。

纪委一行重点针对近三年村级账务进行清查,首先察看会计账薄存放是否合理,打开账目,细致查看收入与支出,核对总账与明细账,审查签字审批程序,规范原始票据、记账凭证、账薄登记等。在查看账目的同时一问题一解析,确保各村文书在今后记账、管账过程中不再出现类似错误。 

“通过此次全面、系统的查账,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所在,经过专业的指导,我对村级财务管理有了全新的了解。其实村财管理也没那么复杂。”岩坑村文书沈金水说。

此次“清账行动”加强了农村账务管理,一方面可以改善农村经济秩序,促进农民生活水平利好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杜绝村级“微腐败”,通过财务透明化、公开化有效规避资金使用风险,也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交付群众一本“明白账”。(开善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