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深度视点 > 正文
泰宁:党员站在抗台风一线
2016-10-18 10:39:12  来源:  责任编辑:  
17号台风“鲇鱼”来袭。27 日上午,市党代会结束后,参加会议的泰宁县14位党代表便立即赶回各自岗位,和全县 7769名党员一起,迅速投入到防御“鲇鱼”台风的攻坚战中。

  杨军是泰宁县朱口镇党委书记,27日下午回到镇里后,他立即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党代会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传达完三明市全面防抗第17号“鲇鱼”台风精神后,杨军要求全镇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全面排查防台风薄弱环节,做好应急准备,严阵以待,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后两天,他带领相关站所人员,到将溪水库、金湖牧哥项目施工现场、宝盖岩电站等低洼地带、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建筑工地、学校房屋等重点地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傅金贤是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党支部书记,27日上午,他还在参加市党代会,接到乡里的防台风通知后,他利用空闲时间跟村主任通了电话,布置防台风工作。

  下午赶回池潭村后,他不顾劳累,在村部参与当晚的值班,并向村两委传达了党代会精神:“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这次台风应对好坏,正是对我们村两委提出的考验。”

  28日吃了早饭,傅金贤便冒雨和村两委干部分别赶往3 个自然村的5个村民小组,向170697位村民宣传台风“鲇鱼”走向、强度及危害性,落实转移避险工作。

  8时许,傅金贤赶到了到距离村部4公里远的南阳岗自然村,查看了地质灾害点,然后到住在山边的杨贤明、邓柏富等 3户村民家中,要求他们到安全地段的村民家中借宿。回到池潭村里,他又和民兵营长张汉隆、村妇女主任江弥花一起,把住在高陡边坡的张辉龙、张章何两家人转移到村部,并把 70余岁,因中风腿脚不便的余祖祥老人背到了村部。“村部的房间、床铺已准备好,如果雨量再大,晚上就让他们在村部住宿!”傅金贤说。

  旅游是泰宁的主导产业,台风来袭,对旅游生产安全工作提出了考验。同时也让参加党代会的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泰宁县旅游局局长周铭焕一直牵挂心头。

  27日下午3点半,赶回泰宁的周铭焕参加了县国庆黄金周及防抗台风动员部署会:“党代会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是对泰宁非常利好的消息,但如果安全生产跟不上,那旅游的发展就是镜中花,水中月。”

  对此,周铭焕要求参与会议的旅行社、景区、宾馆等涉旅企业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会后,经过与交通、气象、海事等部门会商,并取得县防汛指挥部同意,当日晚上 8时,泰宁县决定28日关停全部的景区景点。

  28日上班后,周铭焕又带领管委会的相关人员,到金湖、寨下等景区景点进行督查,要求景区工作人员将竹筏、游船等交通工具进行上岸或加固,防止被大水冲走。对于滞留在泰宁的游客,则要求各旅行社做好解释安抚,认真做好门票清退和游客的疏散、返程工作。当日,泰宁共疏散游客 1000余人。(邱灿旺)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